Blind Adapter – 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插蘇


電器帶給我們很多方便,但對視障人士而言,卻可能在接駁插蘇時有觸電危險。

在今年的德國iF設計獎入圍作品中,Ching-Tzu Tsai和Xien-An Chen便針對這些風險設計了Blind Adapter。它是一對配合現有插座和插頭使用的轉接器,只要將基座插入牆身或拖板的插座,然後將電器插頭插入轉接器,再與基座連接,電流便可透過無線傳輸接通。

由於插座上有基座擋著,即使用手去觸摸也不會觸電。此外,插頭轉接器可輕易透過磁力連接到基座上,旁邊更設有「點字」標示這條電線的用途,方便配對使用。若不慎被電線纏住,插座轉接器還可自動分離,避免絆倒。

希望這個創新的產品會推出市場銷售,方便視障人士及在漆黑環境下的用家。

Blind Adapter - 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插蘇

詳情:
http://www.yankodesign.com/2014/04/02/another-adapter-for-the-blind

iF設計獎:
http://www.ifdesign.de/index_e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